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琼中779名考生奔赴考场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20-07-10 14:40 责任编辑:陈泽汝 王丽娟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泽汝:琼中779名考生奔赴考场  .jpg

本报讯 “老师,我进考场了!”“来,击个掌,加油!”......受疫情影响,2020年高考延期到7月举行。7月7日上午,参加全国高考统一考试的779名琼中考生步入华中师范大学琼中附属中学考点,迎来人生中的一次“大考”。

高考现场,记者看到,每一位考生在进考点和考场时都要进行体温测量。每个考场进行全程监控,考生们进入考场时都要接受安检。

据悉,今年普通高考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时间于7月7日-10日进行。琼中设有华中师范大学琼中附属中学1个考点,27个考场。报名参加考试考生有779人。

为做好今年高考的疫情防控工作,琼中多措并举进行疫情防控,在高考前14天里,对所有涉考人员与考生都进行体温测量。此外,还对每个考场进行消毒,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今年的做法跟以往不一样,考场现场就派了13名医务人员 ,其中还在考场里面专门设一名防疫专职副主考。”县卫健委主任、琼中考点巡视员钟小辉说道。

“今年装有探测仪,主要是探测考生有没有带一些违规的电子设备,有传输违规的设备 ,通过这样的探测就可以发现学生有没有违规,但刚刚整个探测过程也没有发现学生带有违规设备进行考场。”华中师范大学琼中附属中学教务主任琼中考点考务人员陈优春说,通过各有关部门通力配合下 ,能够确保了今年高考,健康高考、公平高考、诚信高考、平稳高考。

据了解,今年“新高考”打破传统的文理分科考试,首次采用“3+3”模式,将不再设文史类和理工类,只设普通类、艺术类和体育类共三个科类,考生在报名时需选择其中一个科类报考,同时,每位考生要从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6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科目中,自主选择其中3个科目报考,有多达20种的选课组合考试。(陈泽汝 王丽娟)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