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省审计组进驻琼中开展2+N审计

来源:《今日琼中》报 发布日期:2020-09-14 11:06 责任编辑:毛景慧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9月9日上午,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2+N审计项目进点会在琼中宾馆迎宾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标志着省审计组正式进驻琼中,开展为期2个月的经济责任审计。

中共海南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劲松,省审计厅党组成员、总审计师、审计组组长贺庆华及审计组全体成员;中共琼中县委原书记孙喆,中共琼中县委书记徐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光业,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琼龙,县政协主席王哲斌等县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贺庆华主持。

会上,审计组主审吴锡强宣读审计通知书,并简要介绍了审计工作方案;孙喆、王琼龙分别作了述职报告。

刘劲松指出,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是助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客观要求,是规范领导干部权力运行的重要手段,是促进领导干部在自贸港建设中担当作为的有力抓手,要深刻认识和领会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重大意义。

刘劲松强调,要贯彻落实2019年新修订的《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扎实推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在组织协调上,更加突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在审计内容上,更加突出经济责任的内涵和原则要求;在审计评价上,更加强调实事求是和审慎客观要求;在结果运用上,更加注重审计结果运用的广度和深度;在落实整改上,要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审计整改工作会议精神。

徐斌用三个“坚决”就配合好此次审计工作作表态发言,一是思想认识坚决到位,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站在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这次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主动接受审计,自觉接受检查,诚恳接受监督,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二是支持配合坚决到位,要认真按照审计组要求,及时、准确、真实、完整地提供相关资料,实事求是反映问题,不夸大、不隐瞒、不弄虚作假,确保审计组了解真实情况,掌握详尽资料;三是整改落实坚决到位,要以此次审计为契机,坚持“边审边改”,深入查找缺陷不足,认真剖析问题根源,并严格按照审计组反馈的意见和要求,逐项落实整改措施,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举措迅速整改到位。

徐斌强调,要把此次审计成果同推进自贸港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规范预算执行、财政收支、重大经济事项决策等经济行为,真正把整改成果充分运用到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

据了解,此次创新审计组织方式和实施模式,采用市县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同步审计组织模式,即同步开展市县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市县法检两长经济责任审计及其他专项审计,实现了同一时间同一市县项目的统一组织、统一策划、统一进点、统一实施,避免重复审计,既减少了基层负担,又提升了审计时效,从根本上解决人力少、项目多的矛盾现状。(毛景慧)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