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强化管理和监督 盯紧每个环节 确保开学后防控措施到位教学有序

来源:《今日琼中》报 发布日期:2020-09-14 11:30 责任编辑:林学健 王小霏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9月7日,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各年级学生返校开学第一天,县委书记徐斌深入营根中心幼儿园、县第二小学、琼中民族思源实验学校等地,实地视察返校开学安排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安涛陪同。

在营根中心幼儿园、县第二小学等学校的开学现场,记者看到,为避免人员聚集,校门口开设了专门通道,分批进入校园,从校门口开始,实行封闭式管理,家长把学生送到校门口,经过体温检测、现场消毒等一系列防控措施后方可进入校园。

徐斌在营根中心幼儿园开学现场详细询问学生返校通道的设置、体温检测、消毒、应急处置等疫情防控具体措施,并向该校相关负责人了解开学安排、消防安全、交通疏散等情况。

在视察中,徐斌指出,返校开学是人员密集接触的过程,学生整体防护意识弱,涉及人数多,各相关部门和各学校要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松懈、不麻痹,把所有防控措施做到位,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徐斌要求,各学校要认识到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学校领导教师要压实责任,主动扛起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对学生出入校门从严管理,加强检测,盯紧每个环节、每个岗位,确保不出纰漏。

徐斌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对接,积极做好各学校防疫物资保障,为师生营造安全、健康、卫生的教学环境,确保开学后疫情防控措施到位、教学有序;各相关部门和各学校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和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强化管理和监督,全力做好学校消防安全、交通疏导等工作,始终把学校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确保师生平安、学校安全。(林学健 王小霏)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