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琼沪医疗合作研讨会暨新住院大楼落成启用

来源:《今日琼中》报 发布日期:2020-10-26 15:55 责任编辑:尹婉妮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1019日,琼沪医疗合作研讨会暨新住院大楼启用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同仁医院海南分院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医院(以下简称为“县人民医院”)住院大楼3号楼正式启动,副县长陈海滨出席启动仪式并为新住院大楼启用剪彩,县卫健委主任钟小辉为县人民医院泌尿外科重点专科揭牌。

研讨会上,陈海滨希望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同仁医院海南分院和全县各级卫生健康部门以新住院大楼正式启用为契机,充分发挥引领作用,继续秉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理念,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快推进医疗资源优势整合互补,全面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致力于改善百姓就医环境、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县人民医院院长严旭阳汇报了琼沪医疗合作办医情况。

“新住院大楼主要由外科、妇产科、骨科等手术科室组成,按照现代化标准建立高规格、清洁的手术室。”严旭阳告诉记者,新住院大楼的启用对医院整体业务发展的需求和老百姓就医环境的流程都得到极大改善。

据了解,县人民医院是公办二级甲等综合性医院,承担全县教学、科研、预防、保健、急救等重大医疗任务。自2017年县人民医院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同仁医院正式签署《托管协议》以来,上海市同仁医院逐步带动全县医疗服务水平整体提升,逐渐形成基层首诊、分级诊疗、急慢分治、双向转诊的就医新模式,让琼中群众出门就能享受到三级医院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值得一提的是,20203月,县人民医院泌尿外科通过了省级临床重点专科三级泌尿专科专业评审。

据统计,医院床位达205张,设临床专科8个,医技科室6个,综合门诊1个,全院年手术量1200余台,单日门诊量约300人次,年出院病人约9千余人次。(尹婉妮)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