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发挥资源优势 加快打造旅游经济升级

来源:《今日琼中》报 发布日期:2020-10-26 15:38 责任编辑:尹婉妮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1021日,副省长苻彩香率队到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黎母山镇、什运乡调研旅游发展情况。县委书记徐斌,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琼龙,副县长吴钟良、余岳珠陪同调研。

在黎母山镇,苻彩香一行实地查看了黎母山国家森林公园地貌,详细询问公园各基础设施规划及建设情况,听取景区主要负责人对景区内主要景点景观建设规划、森林步道和黎母康养文旅农业综合体等规划设计介绍,并对规划设计方案提出了具体意见。苻彩香指出,黎母山国家森林公园要根据地貌特点,做好黎族文化传承,科学确定主体定位,合理布局道路管网、功能服务区等基础设施,要高度重视并加快推进景区景观提质和重点基础设施项目规划以及建设进度。

随后,苻彩香一行前往琼中抽水蓄能电站,认真听取了电站相关负责人施工进展情况的详细汇报,苻彩香对琼中抽水蓄能整个工程进度、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她强调,务必要把安全工作摆到首位,夯实安全管理基础,全面把控质量管理和技术创新;苻彩香在听取海南海蓄谷休闲度假旅游区规划设计时表示,琼中加快旅游业发展,对调结构、扩就业、稳增长、优环境、惠民生具有重要意义。

当天下午,苻彩香一行前往什运乡便文村琼崖纵队首次代表大会纪念馆,认真聆听了相关负责人的讲解和介绍。苻彩香说,纪念馆的红色收藏是重要的文化遗产和精神财富,对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热爱党、热爱国家,弘扬主旋律、传承正能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重点要在收藏品的整理、归类和陈列上下功夫,让纪念馆更加完善,更具系统化,充分发挥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弘扬红色精神,讲好红色故事。

苻彩香强调,琼中旅游资源丰富,要进一步加强规划,发挥资源优势,加快打造旅游经济升级,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从实际出发推进建设发展,要树立文化理念,挖深挖透文化底蕴,推动文化与旅游业融合发展,以自然风光、人文历史景区观光、休闲度假区等为主线,进一步推动休闲旅游、红色旅游从观光型向观光、休闲、度假、康养复合型转变,拉动琼中区域经济快速发展。(尹婉妮)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