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争分夺秒 抢抓进度 高质量高标准谱写海南自贸港建设琼中新篇章

来源:《今日琼中》报 发布日期:2020-11-13 16:46 责任编辑:毛景慧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1111日上午,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常委会2020年第26次(扩大)会议在县四套班子综合办公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要求,并讨论研究其他事项。

县委书记徐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光业,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琼龙,县政协主席王哲斌,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栗太强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会上,王琼龙全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部分与会人员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徐斌指出,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在114日召开的第三届进博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实施等重要指示,为下一步谋划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奋斗方向。当前,琼中正处于经济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丰富内涵,用脑用心用情学、真学真抓真落实,以超常规的认识、举措、行动和实效,高质量高标准谱写海南自贸港建设琼中新篇章。

徐斌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争分夺秒,抢抓进度,以“一天当作三天用”的工作干劲,聚焦省委“十个进一步”措施要求,下好“绣花”功夫,全力冲刺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要迅速抓好传达学习,做到真学、真懂、真用;要争创一流营商环境,树立“以企业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实行县领导联系服务企业问题2小时研判解决上报机制和服务企业“三个清单”管理机制,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问题;要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充分发挥交通区位优势、琼中女足品牌和生态旅游资源丰富等优势,加快推动海南湾岭农产品加工物流园与湾岭镇“镇园合一”、产城融合发展,加快推动热带特色农业现代化发展;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明确任务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把制度集成创新摆在突出位置,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要加强内培外引,加大本地人才的培养力度,加强教育、医疗、住房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引进一批高素质、专业化的人才队伍;要坚持底线思维不动摇,紧盯生态、公共卫生、意识形态、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风险,切实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

徐斌要求,要加强领导,严格督查,确保第三届进博会主旨演讲精神落到实处。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健全正向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要抓好督导落实,妥善解决自贸港建设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要全程督查督办,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落实;要加强宣传引导,综合利用主流媒体、新兴媒体,深入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自贸港建设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四次推进会精神,并研究落实;听取了琼中县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毛景慧)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