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琼中公安局森林分局揭牌成立

来源:《今日琼中》报 发布日期:2021-01-12 16:08 责任编辑:尹婉妮 徐世国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18日上午,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公安局森林分局举行揭牌仪式。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栗太强,县委常委、县公安局局长王伟章出席揭牌仪式。

栗太强指出,全县各级公安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同心、步调一致、稳中求进,要准确把握改革新形势,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坚决拥护和服从改革大局,确保改革后续工作稳妥顺利实施;要充分利用机构改革重大契机,立足新时代、把握新要求、找准新定位,努力实现发展新作为,奋力开创森林公安工作新局面;要强化履职尽责讲担当,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共同保护琼中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要始终把政治建警摆在首位,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严格正风肃纪,积极展现公安新形象,全力锻造“四个铁一般”高素质琼中公安新铁军。

“这次改革,森林公安将整建制划转县公安局,职能保持不变,森林资源的管护也属于公安的一项职责,我们将多措并举为我们琼中森林资源管护做好筹划。”县公安局森林分局相关负责人吴钟好说道。

据了解,森林公安管理体制调整是森林公安机关的一次根本性、全局性变革,下一步,琼中公安局森林分局及其下辖的林区派出所将严格执行国家和省有关森林和野生动植物的政策和法律法规,依法保护本辖区森林、野生动植物资源和本辖区内林业生态安全,依法查处辖区内破坏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违法犯罪案件,负责维护辖区治安稳定、开展辖区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参与处置辖区内突发性应急事件和灾害事故和辖区森林和野生动植物刑事案件的技术鉴定工作等。(尹婉妮 徐世国)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