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琼中启动“就业援助月”暨“就业超市”

来源:《今日琼中》报 发布日期:2021-01-19 18:00 责任编辑:黄鹏 林嘉庆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115日上午,琼中2021年“就业援助月”暨“就业超市”启动仪式在琼中就业创业孵化基地举行,帮助困难群众稳就业保就业,把工作岗位送到困难群众的家门口。此次活动由县人社局、县残联主办,县就业服务中心、县社会救助服务中心、营根镇承办。

活动现场设置就业政策咨询、创业贷款服务、培训项目推介、维权服务等多个功能区域,为广大群众提供就业创业服务。

据了解,此次活动主要是以符合认定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零就业家庭、退役军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重点就业帮扶对象为服务对象,开展送政策、送岗位、送培训、送服务、送温暖活动。同时,在专项活动期间,由县人社部门牵头引荐用工单位,通过就业直通车开到家门口的形式,组织现场招聘,且线上线下同时发布招聘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就业援助月”活动将对就业意愿不高的群众,开展1次政策宣讲和1次职业指导,引导其树立正确择业观;对技能不足的群众,提供1个培训项目;对有就业需求的群众,至少提供3个岗位信息;对符合条件的群众,及时落实各项就业补贴政策等。

“我觉得政府举办这次活动很好,给我们这些刚毕业的大学生提供了不出远门就能找到心仪工作的机会,并且有保障。”来自什运乡南坪村求职者王文越一脸微笑的说道。

县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钟春玲表示,琼中“就业超市”正式运行后,将结合实际,大力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点的岗位对接服务。利用“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专项活动,组织开展小型精品招聘会,把就业服务推到乡镇、社区乃至村委会,把岗位信息送到服务对象的身边和手中,促进服务对象就近稳定就业。(黄鹏 林嘉庆)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