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琼中举办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会暨骨干培训班

来源:《今日琼中》报 发布日期:2021-02-02 09:24 责任编辑:尹婉妮 彭彬彬 林嘉庆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119日,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会暨骨干培训班在琼中大礼堂举行,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海南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部署我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此次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进行,在琼中大礼堂设立主会场,各乡镇设立分会场。

县委书记徐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光业,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琼龙,县政协主席王哲斌,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栗太强等县领导出席会议。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第六巡回督导组组长、省审计厅二级巡视员王旭平到会指导。

徐斌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提高思想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抓好换届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是开启“十四五”新征程的迫切需要,是推动琼中高质量发展、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的现实需要,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提升城乡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重要基础。

徐斌要求,各乡镇党委要突出换届工作重点,牢牢把握“先资格联审后组织考察”、“先村(社区)党组织后村(居)委会”、“先易后难”三个先后的总体安排,提前谋划部署,认真制定出台方案,全面细致摸清底数,联合开展集中整顿;严格选人标准,优化班子结构,积极稳妥推行“一肩挑”和交叉任职;要坚持严格依法依规贯穿换届全过程,学懂弄通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海南省村民委员会选举办法等法律法规,轻车熟路每一个环节工作任务和操作程序,确保执行法律法规不变通、政策执行不走样、程序环节不出错。

徐斌强调,做好这次换届选举,全县上下要加强各级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严明工作纪律,强化督查问责,注重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扎实的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王旭平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政治责任,明确目标任务,坚决落实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督导的安排部署,严格纪律要求,确保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会上,营根镇、湾岭镇、黎母山镇和上安乡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后,琼中还举办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骨干培训班,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相关人员分别围绕2021年《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海南省村(居)民委员会选举规程》等进行专题辅导和详细解读;与会人员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明在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骨干培训班上要求,各乡镇要深刻认识此次换届工作的重要性,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特别是带头人,为村(社区)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以霹雳手段、雷霆之势正风肃纪,为换届工作提供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统筹谋划,精准部署,严格程序,聚焦重点,加大宣传,扎实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见实效。

据了解, 此次村(社区)“两委”换届, 覆盖全县100个行政村,13个社区,10个农垦居,934个村(居)民小组。琼中以此次换届工作为契机,进一步选优配强“两委”班子,注重从致富能手、返乡大学生、退役军人等群体中物色一批优秀人选,把真正讲政治、品行好、能力强、热心为群众服务的优秀人才选拔进“两委”班子,推动全县村、社区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尹婉妮 彭彬彬 林嘉庆)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