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县委书记徐斌到农场和乡镇走访调研时要求

来源:《今日琼中》报 发布日期:2021-03-05 09:43 责任编辑:陈欢欢 林学健 徐世国 邢伟峰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219日至20日,中共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书记徐斌带队到海南加钗投资控股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红毛镇走访调研。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明,副县长陈海滨,县政协副主席、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王芳敏等分别参加走访调研。

19日上午,在海南加钗投资控股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徐斌与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和慰问,听取该公司负责人汇报企业发展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汇报。随后,还走访了新伟13队茶园、新伟茶厂等地,参观了茶园和茶厂生产车间等。

徐斌指出,琼中正遵循因山、因水、因林、因文化而制宜的原则,充分挖掘每个村庄的历史遗迹、民俗文化、民居风格、生态特色等资源,同时围绕热带雨林观光、温泉疗养、民族风情体验、红色文化等,高标准谋划一批5A级旅游景区。乘着全县文旅发展的东风,加钗农场要充分利用好交通优势、地理优势和产业优势,与红毛镇、什运乡联动,与有实力的企业合作,优化产业布局,谋划乡村振兴道路,打造出一条茶旅融合产业链。

20日上午,徐斌前往红毛镇,与基层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等面对面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他们围绕乡村振兴、农村体系结构建设、产业规划、旅游发展等话题展开探讨。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徐斌强调,要继续以脱贫攻坚为统领,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抓手,统筹推进农村各项工作。要结合工作实际,围绕脱贫攻坚后续巩固提升、乡村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体系壮大、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深入、细致、全面谋划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要不断梳理出自身特色资源,结合当地红色文化,打造出独具琼中特色的旅游文化体系。要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自身建设上下足功夫,聚焦产业兴旺这个重点,引导村民发展特色产业,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走出强村富民新路子。

随后,徐斌还前往红毛镇康养项目现场调研,现场督办项目建设,为项目建设提供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陈欢欢 林学健 徐世国 邢伟峰)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