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琼中赴北京、河南、湖北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来源:琼中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6-17 15:00 责任编辑:朱安琪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2021 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高质量高标准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关键之年,是海南发展的黄金机遇期和重要窗口期。为抢抓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机遇,6月8日-6月11日,县委书记徐斌,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代理县长蒋莉萍带队,县旅文、农业、水务、国资委、招商、园区、乡村振兴公司等多部门组成的招商引资考察团赴北京、河南、湖北等地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6月8日下午,考察团一行拜访国机集团,国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参加座谈。张晓仑对徐斌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作为央企国家队,国机集团具有顶层设计方面的资源优势,琼中打造海南中部中心城市的发展规划与国机集团业务布局高度契合,下一步国机集团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发展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行业高标准进行策划,明确发展目标和工作进度,推动琼中合作项目尽快落实。


徐斌对国机集团主要领导的接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琼中自然生态禀赋优势,表示琼中具有自然生态、交通区位、全省唯一“农”字头省级农产品加工物流园、琼中女足品牌和良好的营商环境等多方面发展优势,琼中发展振兴也得到海南省高度关注支持。希望国机集团对琼中发展给予项目支持,双方继续深化战略合作,拓展合作领域,共同推动琼中建设成海南中部中心城市,实现合作共赢。


(图为考察团拜访国机集团)

6月9日上午,考察团一行拜访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于永杰陪同座谈。双方就继续推进食品、乳制品等食品加工产业项目在海南湾岭农产品加工物流园落地事宜展开进一步交流。

(图为考察团拜访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6月9日上午,考察团一行拜访体育总局青少司王立伟司长、王雷副司长等相关负责人,就琼中女足、足球小镇建设进行汇报,争取政策支持。

6月9日上午,考察团一行拜访中国华电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华电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文端超陪同座谈,双方就进步开展污水处理厂托管运营、水环境治理业务等项目展开交流。


(图为考察团拜访中国华电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6月9日下午,考察团会见中农联控股有限公司、中健锦绣大地企业管理集团企业负责人,企业分别就在琼中计划建设开展的中农联农贸批发市场、锦绣大地健康生活广场项目整体设计情况进行报告。徐斌表示,琼中将全力做好服务,各职能部门要加快推进项目进度,切实解决企业需求和提出的问题,全力保障项目尽早落地。

6月10日上午,考察团一行拜访农业农村部相关负责人,就琼中推动海南湾岭农产品加工物流园申报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建设情况进行汇报。

6月10日下午,考察一行前往河南省拜访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石聚彬陪同考察座谈。考察团一行参观红枣博物馆、黑科技冻干车间、红枣智能加工车间。双方就在琼中建设总部中心、综合产业园、职业教育园区、枣种子培育园区、文化产业园区等项目开展深入交流。

(图为考察团拜访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6月10日晚,考察团一行拜访郑州大学、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郑州大学党委书记宋争辉陪同座谈。宋争辉表示,郑州大学响应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国家战略,此次成功与琼中合作办医,将选派更多高水平的专家队伍到琼中去,将全力保障和提升琼中医院的医疗水平,提高琼中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水平。徐斌表示,郑州大学医学院与琼中正式合作办医,整体快速的提升了琼中医疗卫生水平,对琼中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琼中将高标准落实协议各项内容,创新合作机制,积极搭建合作平台,依托郑州大学医学院雄厚的人才、技术和管理实力,进一步补齐琼中医疗卫生短板弱项,力争把郑州大学琼中医院打造成全省知名三级甲等医院,海南自贸港合作办医新典范。

(图为考察团拜访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6月10日下午,由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代理县长蒋莉萍带队,县旅文局陪同,拜访北京依文集团,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陪同座谈。夏华非常欢迎考察团的到来,详细介绍了依文集团的业务范围和经营状况,按照双方签订的《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琼中黎苗民族文化的产品化、品牌化、市场化,以实际合作促进我县文旅产业健康发展。下一步将深入挖掘黎苗民族文化,强化合作;推进黎锦苗绣手工图纹数据库建设,利用依文集团文创产品设计优势,共同打造琼中黎苗民族文化文创产品爆品,为琼中旅游市场提供丰富多样的文创产品;依托依文企业集团线上与线下(深山集市)市场销售渠道和大数据分析优势,对琼中指尖文创产品实施订制化和订单化运作,在促进当地创业、就业增加农户收入的同时,助力乡村振兴。

蒋莉萍表示琼中将高标准落实协议各项内容,县旅文局、乡村振兴公司将进一步与依文集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依托依文集团优势资源,推动琼中旅游发展。

(图为考察团拜访依文集团)

6月10日晚,考察团一行会见蜜雪冰城、河南亿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徐斌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琼中具有海南中部交通枢纽中心、生态旅游资源丰富、特色农业发展潜力巨大、全省唯一“农”字头省级农产品加工物流园、琼中女足品牌以及县领导联系服务企业问题2小时问题解决机制等六大优势。企业负责人表示,海南正在加快建设自由贸易港,琼中具有很强的开发优势,下一步,将根据项目定位、项目建设需求与琼中展开深入交流,争取项目早日落户琼中。

6月11日下午,考察团一行拜访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校长郝芳华、党委副书记陈迪明陪同座谈。陈迪明表示,华中师范大学与琼中开展合作办学以来,取得较好的成果,有效的提升了琼中整体教育水平,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合作交流,充分发挥华中师范大学品牌和资源优势,推动琼中教育更上新台阶。徐斌表示,感谢华中师范大学一直以来对琼中教育的贡献和支持,琼中正在积极筹建海南琼中国际足球特色学校,希望华中师范大学参与其中,进一步扩大合作办学领域,选派更多管理团队和优质教师人员队伍到琼中开展工作,提升体教融合发展水平,打造全国体教融合样板。

(图为考察团拜访华中师范大学)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