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郑达峰带队赴湛江市开展“一所对一县”行动暨招商引资工作

来源:琼中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7-27 09:42 责任编辑:刘晓倩 徐世国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7月24至2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郑达峰带队到湛江市开展“一所对一县”行动暨招商引资工作,加大与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沟通交流,学习湛江市先进农产品加工业和招商新模式,为琼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副县长梁海明陪同。

日来,郑达峰先后实地拜访考察了广东农垦红星农场有限公司、徐闻菠萝国际采购中心、广东丰硒良姜有限公司、遂溪县电子商务产业园、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热带特色农产品加工技术集成试验基地,就菠萝新品种培育、菠萝采后商品化处理、高良姜产业化、南药电商物流加工及热科院热带特色农产品加工技术集成试验基地运行等情况进行深入交流学习,详细了解企业优势特点、市场前景等,深入寻找互惠互利的合作契合点。

在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双方举行了战略合作座谈会,分析了目前琼中农业基本情况、存在问题、重点产业发展建议等,并就进一步实现务实合作、互利共赢进行深入交流。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所长李积华表示,将深入挖掘琼中农业产业领域的科技需求,切实摸清琼中产业发展的底子,共同发挥资源优势,真正把实事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做好琼中的后备力量,在科技帮扶、人才培养等方面帮助策划更多可落地、能生根、见效快的项目,真正发挥好科技创新作用,同时,希望琼中能提供更多的信息,双方常来常往常交流,以“一家亲”办好“一家事”。

郑达峰表示,要建立健全双方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支持出台县域农业发展扶持政策,打好生态牌,延长产业链,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贯穿琼中发展全过程,探索打造生态赋能转化产品价值新路径,推动生态优势转化发展优势,走出一条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绿色发展之路;要找准关键,注重实效,不拘泥于框架,务实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