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镇举办槟榔林下蜂蜜养殖技术及槟榔规范化管理技术培训班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19-09-30 08:25 责任编辑:毛景慧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为更好地提高农户种植槟榔、养蜂技术技能,提高科学管理水平,促农增收,9月27日上午,长征镇联合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服务中心在什仍村委会举办槟榔林下蜂蜜养殖技术及槟榔规范化管理技术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椰子所与环境所调研员高锦林,副调研员周焕起,博士朱辉等老师进行授课。长征镇各村委会种养殖农户代表50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分为三部分,一是周焕起分析当前槟榔产业发展形势,鼓励农户树立产业信心,并重点讲解了槟榔种苗繁育和槟榔园的水肥管理、林下间种混养等技术;二是朱辉讲解槟榔黄化病、心腐病、叶斑病、椰心叶甲、红脉穗螟、介壳虫等重要病虫害及田间杂草综合防控技术;三是高锦林详细介绍林下蜜蜂养殖的优势及养蜂的关键技术和养蜂注意事项。

培训班上,种养殖的农户们认真聆听老师们讲解的每个重要细节,并对种养殖遇到的实际问题积极咨询提问。老师们对槟榔种植管理中遇到椰子叶甲防治,黄化病,养殖蜂蜜等难题耐心解答,培训达到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更新了农户种养殖思想观念,增强了管理产业技术,改变了农户懒散的旧观念陋习,鼓励大家用勤劳的双手挖掉穷根,用精湛的技能摘掉穷帽,用智慧与汗水创造美好的幸福生活。(毛景慧)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