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日报】琼中百花天地项目顺利推进,海南中部首家免税店有望明年营业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1-02-24 14:00 责任编辑:李梦瑶 陈欢欢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海南日报记者 李梦瑶 通讯员 陈欢欢

2月22日午后,位于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营根镇百花廊桥下方的百花天地项目1号商住楼施工现场,工人张光辉在一块模板上铺上钢筋架并钉牢后,起身朝海南日报记者笑着说:“从大年初二开始就一直忙着哩!”

今年春节,来自吉林长春的张光辉没有回家过年,而是选择和工友们一起坚守岗位。尽管有些遗憾,但他心中也有收获的喜悦——不仅省下一笔路费,还陆续收到琼中县政府、县工会及省发改委、省工会等部门发放的各种慰问金、补贴,共计2000余元。

“钱袋子沉了,这让我们心里暖和,干劲十足。”指了指身后其他正在忙碌的工友,张光辉告诉海南日报记者,今年春节和他一样留守工地的工人共有47人。正是这一颗颗称职的“螺丝钉”,驱动着百花天地项目顺利推进。目前,该项目主体结构施工进度已达50%,预计今年5月即可封顶。

在项目业主方海南百花置业有限公司开发总监韩永民看来,政府出台的暖心政策是工人们愿意留在工地过年的主要原因之一。“我们的项目位于百花岭山脚、营根河边,受地形影响,施工难度不小。”韩永民介绍,得益于琼中旅游、住建等职能部门主动上门服务,协调解决了施工涉及的河道护坡建设、高压电线迁移等问题,该项目的建设才能这么顺利。

“今年春节期间的施工速度,比我们预期的还要快。”该项目施工经理朱封南坦言,以往他们承建项目,报验、等待验收消耗时间较多,一般向主管部门提交报验申请后,至少要2到3天才能得到回复。但在承建百花天地项目的过程中,这一时间却缩短至24小时,“我们上午提出报验申请,下午有关部门就派人过来工地了,效率很高。”

“按照目前的进展,预计2022年项目可投入运营。”朱封南介绍,百花天地项目是海南百花岭热带雨林文化旅游区的旅游配套项目,包含五星级酒店、住宅楼、商业配套综合体和海南中部第一家免税店等设施。该项目建成后,将为游客提供住宿、购物、餐饮等一站式休闲娱乐服务,进一步提升琼中旅游的吸引力。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