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无疫小区”丨琼中税务局小区:坚持党建引领 并肩守好家园

来源:琼中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9-06 17:00 责任编辑:王丽娟 胡淇玮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全国文明单位琼中税务局,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坚持党建引领,多措并举,安排部署税务局小区创建机关“无疫小区”工作,并肩守护好家园。

日前,琼中税务局召开“无疫小区”创建动员部署会,对创建“无疫小区”进行安排部署。第一时间制定方案,成立小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织党员、志愿者成立了“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由党员干部带头,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据了解,琼中税务局小区一共有48户111人,在每一轮全县区域范围核酸检测时,琼中税务局都会安排6名工作人员分为2个组,负责对小区的住户开展“敲门行动”。

“敲门行动”主要是在每轮区域核酸检测时,提前逐户上门通知务必按时参加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确保不漏一人。同时还做好外来人员、干部职工及家属核酸检测台帐,防止失察失管、漏报漏检,为全员核酸做好保障工作。

税务局小区还严守门口,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在保安室,安排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加强人员车辆出入管理,落实测温、扫码、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记等管理措施,禁止人员聚集。劝导本小区居民减少外出和在外务工人员非必要不返回,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安全门”。

在创建过程中,小区还采取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强防控政策宣传,普及防疫知识;加强小区环境的清洁消毒,引导居民树立健康理念;建立防疫台帐;强化网络化管理等措施,全力以赴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