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中秋、庆国庆、好戏不断--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2023年“庆中秋·迎国庆”文艺晚会暨秋季“村晚”开场

来源:琼中县旅文局 发布日期:2023-09-30 10:56 责任编辑: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琼中奔格内旅游2023-09-30 20:23发表于海南


浓情中秋,月满国庆。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点燃金秋文旅,丰富游客体验,929日晚,由县旅文局、县文化馆承办的2023年“庆中秋·迎国庆”文艺晚会暨秋季“村晚”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分会场活动在兆南城广场倾情上演。演出现场,歌舞与美景交织,流行与传统碰撞,给广大市民与游客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伴随着夜幕的降临,万家灯火渐浓,璀璨夜空下,悠扬的乐声响起,晚会在黎族民歌《四亲调》中拉开帷幕,黎族歌舞《稻香》《我们的稻田在哪里》、苗族歌舞《金珠小》《春夏秋寒》等11个民歌民舞轮番上演,节目都是由当地群众自编自导自演,他们把好日子唱成歌、编成舞,向广大群众、游客,展示琼中人民的热情与拼搏精神,唱出乡村振兴致富路,舞出人民生活幸福路。活动现场气氛火热、高潮不断,让全县人民及游客充分感受到了中秋佳节的美好气氛,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与归属感,激发了群众爱国、爱家、爱生活的热情,营造了热烈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展现了琼中人民勤劳乐观、蓬勃向上的良好形象。


湖北游客熊义泓说:我是湖北人,他们的歌舞很精彩,然后服装很漂亮,挺有民族特色,(以前)只在电视上看过,今天到现场来看,感觉非常精彩。
群众王海说:晚会很好看,展现了我们琼中少数民族特色,我觉得活动举办的很有意义。


2023
年“庆中秋·迎国庆”文艺晚会暨秋季“村晚”琼中分会场活动融合了琼中乡土文化、乡村旅游等元素,突出民族特色民间传统节目,把“村晚”打造成展示农民群众精神新风貌、乡村振兴新气象的载体,活动还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形式,全方位展现琼中群众幸福生活和特色民族文化,表达琼中黎族、苗族同胞对生活的热爱,对节日的祝福,整台节目还进行录制并向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推荐参赛。


中秋国庆节期间,我们举办了一系列群众文化展示展演活动,今晚上是秋季‘村晚’活动,后面还有大型的琼剧演出和国庆专场演出等,另外,通过举办精彩的文化活动,丰富全县广大群众、游客中秋国庆节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此外,还能给农民文艺队提供一个展示展演黎族苗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平台,营造挖掘保护传承发展黎族苗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县旅文局副局长陈颖春说。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