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欢喜喜过大年|“强基工程”——2024年迎新春送春联暨文艺惠民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琼中县旅文局 发布日期:2024-02-06 10:34 责任编辑: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2024年迎新春送春联暨文艺惠民志愿服务活动

欢欢喜喜过大年





新春佳节将至,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服务基层群众为宗旨,丰富春节期间人民群众文化生活,把文化惠民落到实处,助力乡村振兴。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旅文局、县总工会、县图书馆于2024125日至24日在全县范围内联合组织开展“强基工程”——2024年迎新春送春联暨文艺惠民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墨香四溢,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手写春联,一个个饱含神韵的“福”字,字里行间洋溢着真诚与浓情,红纸黑字间映透着共同的祝福和心愿,在热闹祥和的氛围中让大家提前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工作人员展示春联及“福”字帖


活动最受欢迎的还有新书展览,我馆工作人员贴心地为当地村民精心挑选了800多册不同种类的优质图书进行展览,并向前来参观和阅读的村民们推广琼中县图书馆馆的微信公众号、电子图书阅读平台,引导群众关注琼中县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安全免费阅读,让群众通过琼中县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上链接的电子图书阅读平台博览全书,现场向村民发送《全民阅读倡议书》《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和《海南省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册》等,并赠送相关的文化惠民物品。


图为图书馆工作人员向前来参观和阅读的村民们推广我馆的微信公众号、电子图书阅读平台,引导群众关注琼中县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阅读,并赠送相关文化惠民物品


图为小朋友在阅读


图为工作人员为群众选取个性“福”字帖及年画海报


此次活动,结合传统节日的喜庆氛围,通过图书下乡、送春联等多种文艺形式丰富了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把“年味”送给基层群众,不仅用文艺的形式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还增添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图为书法家书写春联


图为群众选取提前写好的春联


图为部分春联成品




图为群众展示书法家为他们书写的春联及个性“福”字帖





END

图文来源: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图书馆

欢迎添加Qiongzhonglvwen(微信号)投稿图文

(投稿有福利哦~

关于琼中的一切美好 我们一起发现


往期回顾


  

夜食琼中|搞点夜宵778,到底是什么烧烤居然叫“足球队”?!

  

共赴一场春日之约——2024琼中春季旅游推广活动在三亚举办

  

喜讯|海南百花岭热带雨林文化旅游区被授予2023年海南省生态旅游示范区!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