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加强疫情防控期间药品价格监管

来源: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12-13 15:41 责任编辑: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全面加强疫情防控期间药品价格监管


近期,随着我县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四类药品(退烧、止咳、抗菌素、抗病毒药品)”等成为消费者购买的热门商品,为进一步规范市场价格行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县各药店及相关单位药品价格加强监管。

发布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在局微信公众号发布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发动10个基层所向各药店等相关单位发送《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督促经营者自觉诚信守法经营,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到明码标价,不得借疫情哄抬价格、囤积居奇等价格违法行为。

加强监督检查。重点查看药店是否认真落实明码标价制度,是否存在哄抬物价行为。针对近日舆情反映所述的“抢购药品,感冒药卖到断货,价格上涨”等情况,湾岭市监所等10个基层所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各药店连花清瘟胶囊/颗粒、藿香正气丸、双黄莲口服液等涉疫相关药品进销价格及供应库存情况。

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对捏造发布虚假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消费者可通过12345或12315进行投诉举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依法从严查处。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50人次,提醒告诫药店105家次,发布提醒告诫书105份。目前我县药店各类重点防疫用药总体价格稳定,暂未发现价格异常波动情况。除了连花清瘟存在暂时缺货断货现象,其他感冒、抗病毒类药品和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供应正常,市场经营秩序平稳。市场监管部门将密切关注“四类药品”价格波动情况,不断加大市场价格巡查力度,持续规范药品经营者价格行为。


(编辑:高方铨、韩定宏 核稿:符雲)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