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2019年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及特种设备抽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22 09:02 责任编辑: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完成2019年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及特种设备抽查工作

 

根据《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2019年度企业“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的通知》及《关于开展2019年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的要求,我局开展并顺利完成了2019年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及特种设备抽查工作:

一、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工作

为做好2019年商品质量抽检工作,我局委托海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作为第三方抽查检验单位。同时根据本年度抽查计划,组织各基层所对抽查计划内的钢筋、农资化肥、PVC-U型管三类商品的经营单位的情况进行排查摸底,再根据摸底情况将单位信息录入“双随机”系统,随机匹配产生待抽查单位及执法人员后,于2019年12月至12月6日期间开展抽查检验工作。

共抽检10家单位,抽取钢筋7批次、农资化肥6批次、PVC-U型管5批次。经检验,所有抽取的执法样品均为合格。

二、特种设备抽查工作

结合我县实际情况,我局运用特安通系统确定待抽查企业数量,并将企业信息录入“双随机”体统,对设备在用数量按照不少于5%的比例进行随机匹配,于2019年12月17日开展抽查工作。

共抽查了4家企业,其中锅炉使用企业1家,电梯使用企业3家。主要检查每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设备是否存在超期未报检,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日常管理情况等。经检查,4家企业均未发现问题。

下一步,我局将对本年度的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及特种设备抽查工作进行总结,为下一年度工作开展做好巩固和铺垫。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