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卫生计生监督所2016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7-28 11:48 责任编辑: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468846665148456N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6  年度)

单 位 名 称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卫生计生监督所

定代表

王经辉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卫生计生监督所

宗旨和

业务范围

卫生许可审核、卫生许可申请受理与组织审核、有关工程卫生监督、卫生监督管理、卫生法制宣传、卫生监督人员培训与管理、相关科学研究。

    

琼中县教育路21号

法定代表人

王经辉

开办资金

109(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全额拨款)

举办单位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85

109

网上名称

从业人数

6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我单位严格执行《条例和实施细则有关变更登记规定》内容,做好年度报告工作。

2016年我所在县委、县政府和县卫生局的正确领导下,全面开展各项卫生监督执法工作,通过加强内部管理,狠抓落实,不断提高监督执法能力,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取得了新的成绩。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 、基本情况

我县医疗机构共90家,其中农场医院11家,乡镇卫生院13家,县城医院4家,西医诊所34家,中医诊所3家,牙科诊所5家,村卫生室13家,民营医院1家,其它医疗机构6家。集中式和二次供水单位共16家,其中乡镇农场集中式供水3家,县城二次供水13家。 我县公共场所共166家,县城91家,乡镇农场75家。 我县中小学校共32所,其中小学16所,中学15所,1所高级中学。 

二、主要工作开展情况

(一)加强医疗机构卫生监督

    2016年共检查177家医疗机构:出动车辆41车次,出动人员191人次 ,下达92份意见书。共查处3起案件,罚款金额7500元整。分别为:海南省农垦新进医院使用卫生技术人员从事本专业以外的诊疗活动案,罚款3000元整,杜显锋诊所超出登记的诊疗科目范围开展儿科诊疗活动案,罚款2000元整,幸运萃非法行医案,没收药品和器械,罚款2500元整。 加强医疗机构不良执业行为记分工作。2016年我所严格按照《海南省医疗机构不良执业行为记分管理办法》对8家医疗机构的不良执业行为扣分,共扣除30分不良积分。

(二)严厉打击“两非”行为

2016年开展明察暗访医疗机构共30家次,出动执法人员60人次,重点检查我县B超室和妇产科医疗机构,未发现“两非”违法行为。

(三)放射诊疗卫生监督

2016年全县放射诊疗单位共5家,其中县级医院3家,农场医院2家,放射工作人员 15人。2016年4月26日我所配合海南省卫生监督总队在我县举办一期放射工作人员放射防护工作培训。

(四)加强公共场所卫生监督

1. 以创卫为契机提升公共场所卫生监管。一是增强公共场所卫生法律法规意识,印制培训教材共3000多本,发放至各公共场所营业单位;二是统一卫生制度、管理档案、卫生信誉度公示、禁烟标示、消毒规程、消毒记录、卫生要求,全部免费给公共场所经营业户制作公共场所公示牌,并且为美容美发场所免费配备了皮肤病专用工具箱及管理档案盒等;三是落实公共场所禁烟条例设立禁烟劝阻员,统一制作公共场所禁烟劝阻员牌500块发放到各公共场所;四是建立健全督查整改制度。切合实际制定公共场所监管单位卫生标准得分表,根据得分表内容,对公共场所单位打分,对辖区内公共场所反复巡查,不断提高经营单位整体卫生要求,做到经营单位卫生许可证持证率100%,从业人员健康证持证率100%,卫生信誉度等级公示率100%,切实达到省级“创卫”标准。

2. 实施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对县城辖区公共场所开展卫生监督量化分级评审,共完成量化评级公示89家,接受社会监督。

3. 加强日常卫生监督和监测。2016年共出动执法车辆80车次,监督员273人次,巡回检查352户次, 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243份,年监督频率达100%。共抽检顾客用品用具461份,检测报结果均由县疾控中心出具,其中441份合格,15份不合格,抽检合格率为96.6%,针对检测不合格的15家单位已下达监督意见书,要求限期整改。当场行政处罚1起,罚款200元。

(五)加强学校卫生监督 预防和控制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年共监督检查各类中小学校33家,出动车辆23车次,人员132人次,下达监督意见书30份。重点检查了学校饮用水卫生、教学生活环境、传染病防控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限期整改。

(六)加强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 2016年共出动执法车辆15车次,人员50人次,监督检查集中式和二次供水单位共27家,水质检测共15份,均由县疾控中心出具检测报告,检测合格率为98%。针对检测不合格的单位已下达监督意见书,要求限期整改。

(七)加强卫生监督协管员督导 2016年共对13家乡镇卫生院、11家农场医院(卫生所)卫生监督协管工作进行了检查。从此次督导情况看,大部分乡镇卫生院对卫生监督协管工作都很建立了协管对象本底资料,并对协管对象进行了巡查。但督导中也发现少数乡镇卫生院、农场医院(卫生所)上报登记表填写不规范,存在缺项、漏项及现场检查记录不规范、未及时完善本底资料、日常巡查达不到规定的频次等问题。针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督导人员对卫生监督协管员进行了现场指导,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并要求有关单位进行改进。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无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王建琴  联系电话:15120979180  报送日期:2017年05月23日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