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中共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政策研究室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7-16 17:53 责任编辑: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468846069661384C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7  年度)

单 位 名 称

中共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政策研究室

定代表

杨文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中共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政策研究室

宗旨和

业务范围

负责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重要课题进行调查研究,为县委领导提供决策服务;参与起草县委重要文稿。

    

琼中县营根路93号

法定代表人

杨文

开办资金

26.1(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全额拨款)

举办单位

中国共产党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员会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26.1

22.9

网上名称

从业人数

9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我单位严格执行《条例》和《实施细则》有关变更登记规定的内容,做好年度报告工作。

2017年按照规定申请了变更登记:

2017年4月,按规定申请了开办资金的变更。

2017年,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我单位紧紧围绕全县总体发展思路和总体发展布局,以建设县委核心智库为目标,团结协助,积极进取,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较好地履行以文辅政的职能。现将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如:

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参谋作用充分发挥。政策研究室是党委的参谋部、智囊团,要坚持高点站位,从县委和全省乃至全国的层面分析研究全县经济社会问题,始终做到紧跟县委理念不掉队。一是做好领导交办的文稿起草工作。组织撰写县第十三次第二次党代会报告、琼中脱贫攻坚材料、农垦改革实施方案、富美乡村实施方案等各类重要文稿600余篇,起草琼中重点改革落实情况、琼中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等文件共200余份,组织编印《琼中2012-2016年工作掠影》、领导讲话集录等600余册,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直观体现全县各项工作成果。二是做好对外联络工作,开展同省委政研室、兄弟市县的对接联络工作,落实省委政研室交办的各项任务,为政研工作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三是积极配合县委办公室各项工作,安排好县领导的重要活动,分解落实县委办重大活动、重大会议、重要接待等具体工作,充分发挥县委领导核心作用;四是合力推进深化改革,根据《海南省2017年重点改革工作方案》要求,结合我县实际,精选出31项重点改革任务,年终落实情况进展顺利。

二、理顺体制,规范管理,农垦改革成效显著。在准确把握改革方向基础上,围绕顶层设计、社会职能、绩效激励、政企分离等重点任务,集中出台系列政策措施,着力破解农垦“体制不顺、机制不活、管理不严、产业不大”等难题。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县深化农垦改革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委政策研究室,具体统筹农场改革各项工作。二是健全工作机制,先后召开县委常委会、县委专题会、农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等13次,制定《2016年国营农场社会管理属地化改革工作实施方案》等多份重要文件,为改革完成奠定基础。三是全面移交农场社会职能,按照属地化原则,全面完成农场医疗、社会治安等社会职能移交地方。四是确保经费落实到位,协调县财政局按时拨付一般性支出1462.01万元至阳江、乌石、长征三家农场;按照移交后工资水平不低于原农场工资水平原则,拨付1236万元用于9个“居”工作人员工资标准,实现工资正常发放;协调拨付1-8月国营乌石、阳江、长征农场垫付的社会职能相关经费,保障各居社会职能正常运转。五是加钗农场公司化改革,出台《琼中加钗农场股份制改革工作方案》,成立公司化改革领导小组,妥善处理加钗农场债务、职工等历史遗留问题,实现加钗农场公司化改革成功。

三、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一是实现精准脱贫,组建堑对村贫困人口调查小组,采用全面排查方式,全面筛选贫困人口数据、再识别、再公示。通过科学制定脱贫计划,产业先行、扶贫扶智等举措,2017年实现贫困人口4户17人脱贫,贫困人口全部退出的目标。二是特色产业提质增效,坚持“三养一种一旅游”和壮大农民专业合作社(黑山羊、家禽、竹狸、南药、乡村旅游)主线,实现产业不断增收。竹狸养殖合作社带动贫困户6户,实现销售额12000余元;家禽养殖合作社带动贫困户33户,实现收入约100000元,每户分红1000元;黑山羊养殖合作社以“政府+公司+农户+品牌+基地”模式和资金入股山宇公司形式,实现贫困户每人获得分红500元;南药合作社带动贫困户27户,种植槟榔、益智、榴莲蜜等2100余亩;乡村旅游合作社建成民宿15间,农家乐2间,现有社员12户,吸纳3名贫困户就业,实现营业收入9万余元;“罗氏沼虾”科技扶贫项目,带动贫困户3户,销售实现16000元,分红每户1000元。三是基础设施显著改善,堑对环村道、生产便道、渡口、安全饮水、村小组文化室、漫水桥改造等民生工程基本竣工,为堑对堑对村经济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四是探索多种帮扶模式,发展旅游扶贫模式,完成旅游休闲咖啡厅、农产品产销厅和南依湖漫步道改造工程;与琼中大自然旅游公司签订协议,成立“万泉石白”乡村旅游合作社,打造和平乡村旅游接待第一站;发展光伏发电扶贫模式,完成万道村11户光伏选址及组件安装,下一步将进行并网调试。

四、注重管理,强化素质,政研队伍建设新提升。在思想建设方面,召开全体政研干部党章党规和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6场,党员领导干部“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进一步坚定。在加强能力建设方面,开展“每月一本书”活动、民主生活会等材料汇编的学习研究,总结公文行文脉络,不断提高全体干部公文写作能力。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获得“2016年度联村帮扶先进单位”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俞木玲  联系电话:18708920914  报送日期:2018年07月09日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