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中召开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21-05-28 16:00 责任编辑:徐世国 林嘉庆 韦嘉胜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5月24日,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2021年第3次会议在县四套班子综合办公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栗太强,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美等县领导参加。

就如何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方面的工作,栗太强要求,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村组干部要共同对本村所有农户加强日常巡查监测,每月至少开展2次入户工作,每季度至少1次对常态化监测上报的拟纳入监测的农户进行研究审核,对突发事件上报的拟纳入监测的农户应立即进行研究审核,并做好相关工作记录,在开展防返贫致贫监测帮扶过程中,凡是发现的问题,都要建立问题清单台账,及时报指挥部办公室进行备案并逐一进行实地检查核实。

栗太强强调,各乡镇、相关单位要压实工作责任,抓好国家、省级成效考核反馈、自查及大排查发现问题整改,扎实整改到位,抓好产业项目规范管理,加快项目开工和资金支出进度,高质量完成精准扶贫档案全部工作;做好资产审计清查工作,做好脱贫人口务工国扶系统录入信息核查校对工作,确保务工信息线上线下一致;做好劳务专班岗位对接、职业技能培训、公益岗位管理等工作,发展壮大产业;利用自贸港政策优势,优化营商环境,引进龙头企业,通过完善利益联接机制、以产业带就业等让农户获得更多的收益,激发群众发展生产的内生动力,打造一批“土专家”“田秀才”先进典型人物和案例,积极对接中央和省里,了解相关配套政策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衔接到位。

会议还传达学习全省扶贫办主任座谈会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扶贫工作办公室《关于做好 2021年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项目安排的通知》等精神。

会上,各乡镇、相关单位汇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讨论研究2021 年第二批乡村振兴项目有关事宜。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