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县委、县政府为民办实事事项4月份进展情况通报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08 11:13 责任编辑: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2020年县委、县政府为民办实事事项4月份

进展情况通报

 

截至4月底,县委、县政府2020年为民办实事事项农民小额贷款贴息推进较快,支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建设、高考考场空调设施配置、高中阶段学校安装AED自动除颤仪设备、加强基层新生儿科能力建设、学生眼疾病筛查、“村医通”便民服务工程、养老服务护理人员培训、“阳光餐饮+智慧监管”项目、希望工程圆梦行动9项事项稳步推进。

一、进展情况

(一)支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建设(责任单位:县教育局)

目前我县已完成20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评定工作,待我县幼儿园开园,并核实具体人数后,按标准发放资金补助。

(二)高考考场空调设施配置(责任单位:县教育局)

积极协调相关部门配合,目前正在启动招投标等前期工作。

(三)高中阶段学校安装AED自动除颤仪设备(责任单位:

县教育局)

积极与省教育厅沟通对接,待省教育厅统一采购设备下发后,全力配合设备安装。

(四)加强基层新生儿科能力建设(责任单位: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县卫生健康委员会于2020331日印发了《关于印发加强基层新生儿科能力建设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琼中卫〔2020122号),按省级培训要求报送了县人民医院2名医护人员参加省级第二期培训(时间定于202075日报到);2020420日,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已组织召开开班动员会;县人民医院正在启动新生儿呼吸机的招标等前期工作;同时,已按要求给县人民医院和县妇幼保健院各配备一套教具,资金已拨付至县人民医院,待进行采购。

(五)学生眼疾病筛查(责任单位: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县教育局于2020324日联合发布《关于印发〈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2020年学生眼疾病筛查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琼中卫计〔2020115号),明确各项工作任务,待省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项目启动会后,启动开展学生眼疾病检查工作。

(六)“村医通”便民服务工程(责任单位:县医疗保障局)

根据省医疗保障局的工作要求,我县于20202月对全县纳入定点医疗机构的乡镇卫生院、行政村卫生室、社区卫生室情况进行调查摸底。经查,我县共16家一级医疗机构、1家卫生服务中心、16个村卫生室纳入定点医疗机构,并于224日将该情况上报省医疗保障局

(七)养老服务护理人员培训(责任单位:县民政局)

根据省民政厅《关于印发〈海南省养老服务护理人员培训实施方案〉的通知》(琼民函〔202033号)要求,省民政厅于413日至418日在海南中改院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办第1期管理员培训班,我县参加第一期管理员培训班2名(王乔、王国城),第二期培训待省民政厅下发通知,组织安排培训人员参加。

(八)农民小额贷款贴息(责任单位:县政府金融工作服务中心)

截至2020331日,全县共发放50万元以下小额贷款7136.62万元,完成省下达任务8571万元的83.26%;其中发放10万元以下(含10万)符合贴息条件的农民小额贷款4310.69万元,完成省下达任务3223万元的133.75%;发贴息409.6万元,惠及2561户。其中,贫困户贷款175.41万元,惠及63户,贴息21.02万元,1084笔。

(九)“阳光餐饮+智慧监管”项目(责任单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截至目前,全县餐饮服务单位共计894家,其中学校、幼儿园食堂68家。已完成51家学校食堂入驻海南阳光餐饮平台,并开通实时监控功能,实现阳光餐饮+智慧监管,已有219家餐饮单位入驻平台,未安装摄像头等相应设备,无法实现实时监控功能,目前阳光餐饮+智慧监管工作完成率为5.7%

(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责任单位:共青团县委)

正在起草我县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实施方案,计划于6月至10月高考生毕业季期间组织实施。

二、存在问题

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部分事项的开展受到一定程度的阻碍,前期工作较为缓慢

三、作建议

为民办实事工程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各责任单位务必要提高认识,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细化、量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责任和项目推进时间表、路线图,紧盯项目实施进度,强化质量监管。充分调动社会公众积极性,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确保为民办实事项目真正落到实处。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