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消防安全

琼中多部门深入乡镇开展商场超市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琼中县消防救援大队 发布日期:2020-09-02 16:09 责任编辑:琼中县消防救援大队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商场超市场所的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9月1日,琼中大队联合黎母山镇镇政府、新进居委会、新进派出所对新进农场辖区内的商场超市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联合检查组重点针对各商场超市是否按照标准设置消防设施、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存在“三合一”现象、用火用电是否安全、防盗网是否设置逃生窗等情况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联合检查组当场提出整改措施,并要求各场所要按照相关规范落实。
  检查结束后,联合检查组组织所有商场超市负责人在新进派出所会议室召开消防安全约谈会,会上,大队监督员首先通报了此次检查中,各商场超市普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把消防安全工作作为日常管理工作的重点。二是全面排查火灾隐患,特别是用火用电、疏散通道堵塞等问题,保障场所安全无隐患。三是配齐消防设施,并定期做好维护保养、强化日常检查管理等工作,及时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四是存在“三合一”现象的场所要做好防火分隔,并针对存在的问题采取整改措施,真正将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随后,黎母山镇政府叶世瑞委员简要介绍了《海南自由贸易港消防条例》的内容,并明确所有人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大环境下是一个“生命共同体”,在“生命”面前,每个人都要明白自身的责任。
  通过此次检查约谈会,有效消除和整改商场超市的火灾隐患,进一步增强商场超市责任人的自身消防安全意识,为广大群众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