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橙意办”品牌 打造更优营商环境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4-01-09 08:53 责任编辑:刘宁玥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党支部:
擦亮“橙意办”品牌 打造更优营商环境

海南日报记者 刘宁玥

开了间不到20平方米的小店,竟能享受到多部门联合上门办证的贴心服务——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个体户陈洪每次想起这段经历,都忍不住竖起大拇指。

不久前,琼中山兰稻作文化集市开业在即,包括陈洪在内的20多名商铺经营者急需办理营业所需证件,其中不乏首次创业的农民工。该县营商环境建设局将临时办证点设在集市上,联合县政府、公安局的党员服务小分队,现场指导经营者收集证件、填表,实现“上午申请,下午拿证”。

这是该县营商环境建设局努力提升政府服务质效的一个实例。该局将党支部建在“审批服务链”上,强化理论指导,注重真抓实干,以优质的服务、务实的作风、创新的举措,不断擦亮“橙意办”营商环境服务品牌。

构建“审批服务链”,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抓手。近年来,琼中整合服务事项,优化审批流程,推进“一窗式”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以一个服务窗口、一套服务流程为一条审批链,探索审批服务关联事项“一链办理”。

“我们在各窗口以审批链条为基础,建立起党小组,这样既能第一时间传达党的政务服务决策,又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该县营商环境建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一条条“审批服务链”,牢牢地嵌着各项政务服务事项,让提升服务效能有了具体的“通路”和“靶点”。

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实效。该县营商环境建设局推出一系列创新举措:打造政企共建服务点,提供“上门”办证服务;实施“综合监管一件事”改革,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实施“异地证照单向认可”改革,降低连锁品牌市场主体入驻琼中的制度性交易成本……

同时,该县营商环境建设局还谋划实施“橙意办”营商环境创新行动,提出20条细化措施,着力提升营商环境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水平。该局相关负责人说,“橙”取自琼中绿橙的“橙”,作为琼中水果中的“王牌”,琼中绿橙以品质高而广受好评,“橙”“诚”同音,彰显着为民办事诚意。“‘橙意办’寓意提供高品质、有温度的政务服务,是琼中营商环境工作者对广大企业群众作出的郑重承诺。”

推出“橙意叫醒”服务,针对证照即将过期的市场主体,通过系统短信自动提醒、电话提醒等预警方式告知企业群众;开展“橙意政务”微视频系列展播,制作政务微视频,宣传解读事项办理所需资料、流程、操作演示……琼中营商环境建设局以暖心服务,持续提升企业和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琼中营商环境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扩大“信用+”审批事项覆盖面,推动“一站办好”“一业一证”等改革迭代升级,推进更多民生和涉企高频事项“一件事一次办”和“全省通办”。(海南日报营根1月7日电)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