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  琼中县吊罗山乡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分享到:
索 引 号: 00826556-4/2018-11171 分  类:  /
发文机关: 琼中县吊罗山乡 发文日期: 2013年07月11日
名  称: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强改进党员教育工作
文  号: 主 题 词: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强改进党员教育工作

 

中共吊罗山乡党委

 

近些年来,党员教育工作经各级党组织不断努力,基本上已步入制度化、规范化管理,管理水平迈上了新台阶,但还是存在一些问题:一是部分党员学习不够主动,知识逐渐落伍,业务能力不强,党员的先进性不能很好地体现和发挥;二是党员教育制度执行不到位,不能将党员教育工作落到实处,党员教育工作存在“走过场”现象;三是部分党员理想信念不够坚定,思想上存在误区,对党员教育工作的重要性认识的不够,观念滞后;四是远程教育等现代化信息教育措施不完善,教学培训活动流于形式,缺乏有效的措施贯彻落实。

针对以上情况我们须从提高思想认识、自觉接受教育、提高行政效能、密切联系群众等方面入手,增强各级党组织抓好党员教育管理的紧迫感、进一步加强学习的自觉性、充分发挥现代信息教育手段的作用、努力提高工作效率,不断创新党员教育工作方法。

一、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员教育的重要意义

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加强和改进干部教育培训,提高干部素质和能力。党员教育的目的就是要通过各种形式的教育,使全体党员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加深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提高思想理论和科学文化素质,增强抵制各种错误思想侵蚀的能力,解决好思想上的问题,自觉地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员教育是提高党员素质的根本措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和途径,对于进一步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到基层、提高党员素质、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促进各项工作等都有十分重要意义。

二、党员干部要自觉接受教育

自觉接受教育是我们作为党员的一个基本条件,积极创新教育培训手段,通过拓宽党员教育培训渠道,使党员教育培训逐步走向规范化、信息化。

(一)坚持从课堂上学习。利用各种培训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武装党员的头脑,增强理论知识的积累,以便指导实际工作。请优秀党员讲党课,现身说法,或利用录音、录像上党课,这样效果会很好。

(二)坚持从书本上学习。通过党章、书刊、杂志、报纸等学习党的方针政策,会议精神,时事新政等,实现对党员的经常性的教育。为与时俱进解决新问题打好基础。

(三)坚持从工作中学习。工作是体现我们党员能力素质的重要方式,也是我们党员干部学习提高的重要途径。在工作中,我们会遇到各种新问题新情况,我们的知识是有限的,只有通过不断的历练才能让我们党员掌握新的方法,解决新的问题,办成新的实事;在开展活动中都应注重实际效果,防止搞形式主义,使广大党员能够真正从这些活动中得到锻炼和提高。

(四)坚持从现代化媒介上学习。充分利用好网络电视、在线学习网络、远程教育等各种现代化手段教育党员,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学会运用好现代化的教育手段,为做好党员教育工作服务。党员电化教育形象直观,感染力强,深受广大基层党员欢迎;党员远程教育频道已经开播,这个手段可以解决师资力量不足、授课范围不广等难以解决的问题。

三、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工作效率

党员干部要把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地服务群众。

(一)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执行上下班制度,推进单位效能建设;改进工作作风,一切以群众为先,一心为群众所想,树立干部良好形象。

(二)制定工作计划。工作计划是对即将开展工作的设想和安排,是提高工作效率的有效手段,是我们走向积极工作的起点,是干部管理水平的体现,对工作既有指导作用,又有推动作用。

()提高工作实效。在工作计划的指导下,有效减少环节,熟悉工作流程,使用各种资源,统筹协调,提高行政的效能。事前多想,工作时多思考,做到“走一步,看两步,想三步”,将计划写在纸上,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

()善于总结经验。事后总结的意义在于判断执行结果与原来计划是否一致,以便调整今后做计划的方法和实施的操作指南。

四、党员干部要密切联系群众

要教育党员干部做好与群众保持密切联系。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密切联系群众,服务好群众;对损害群众利益的言行敢于制止,自觉维护群众利益;关心群众,尊重群众,向群众学习,积极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对群众态度热情、服务周到,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积极参加为群众服务的各项活动。

只要党员干部带头身体力行,从严要求自己,在勤政廉政上作表率,促进党风和社会风气的好转,只要我们坚持调查研究、坚持与时俱进,认真研究新情况,不断总结经验,就一定能够开创党员教育工作新局面。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